[影集:心得分享] 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(去他的世界末日)第一季

(主觀評價)
🎬名稱 : THE END OF THE FxxxING WORLD(去他的世界末日) 
📝集數 : 第一季 (8集) 
📌資訊 : 2018 / 英國電視影集 / 劇情喜劇類(黑色幽默) 
🔮 獎項 : 入圍了2018年英國電影學院獎提名 
🌝 適合 : 沒什麼時間、劇荒、厭世、想訓練聽力、喜歡黑色幽默、微復古元素 之人觀賞。


花了一天半追完第一季,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,但我看完後蠻喜歡這部,是之前蠻火紅的影集😍
很短的一部作品,每一集約略20分鐘左右,發音是很讚的英式口音。

很適合像我這種想練聽力(或是練英文能力的人),因為內容並不會太咬文嚼字。

人物介紹:

👱🏻男主角 JAMES : 反社會人格、精神變態、寡言少語、冷血、好殺生。
👱🏻‍♀️女主角 ALYSSA : 極度厭世、叛逆、脾氣不好、家庭關係複雜、渴望得到溫暖和關愛。


劇情介紹:
兩人是學校同學,一開始JAMES想要殺掉ALYSSA,而ALYSSA則是想要逃離混亂紛擾的原生家庭(去遠方尋找生父),於是兩人開始了逃離原本生活的公路旅行,不料這使他們的人生更加混亂.......。
在過程當中JAMES不斷想方設法排演如何殺掉ALYSSA,豈知最後不只沒下手,最後更愛上了ALYSSA😂


當然啦,逃離的過程中怎麼可能順順利利,如同人生也不可能一生順遂~
他們一開始因為車撞到樹,所以必須尋找地方停留休息,後來JAMES為了救ALYSSA不小心殺了要侵犯ALYSSA的變態屋主(這是第二季的延伸點),於是兩人便從叛逆逃亡,變成了逃亡的重大通緝鴛鴦大盜 ,一切就是這麼荒腔走板的發生了😂

過程當中發生了很多事,也蠻有趣的,真的要親自觀看呀! 會停不下來的 😍

雖然整部片大致上是由對白構成,但拍攝手法和轉換不太會讓人覺得唐突,整季看完還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。
台詞少到爆,但某種程度上來說 : 充分表達了他們的酷和怪,反而很適合✨
而且不講話反而有種:我不想跟你說啦,青少年派逆時的共同心理 : 反正不會被理解那幹嘛講,反正也是徒勞的感覺。
故事整體節奏很快,主軸脈絡也是蠻清楚的,幾乎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。
色調很鮮明,場景、服裝、布置都蠻抓眼球的,尤其是海報,直接大版面的用鮮艷顏色標示出影集名稱佔據海報,除了很引人注目之外,也讓人一看就能認出來(最近的"這樣不OK"也是一樣的手法,很有特色呢! )
我覺得後面他們的造型和穿搭 totally my style (愛死) 😻😻😻😻😻



不得不提一下看劇時最重要的聲音,在這部影集當中的音樂節奏也都搭配的剛剛,音樂帶有點復古、慵懶、小清新、抒情的感覺,和影集的內容有著反差,但搭配起來相得益彰,意外得非常適合 ❤️
就我自己而言我覺得這部很不錯,且質感蠻高,題材的部分很有創意的

目前最喜歡、印象最深刻,是JAMES最後講的這段話了:
I’ve just turned 18.And I think I just understand what people mean to each other.
他終於體會到,他不是對任何事都沒有感覺,只是還沒找到對的人。
終於,他遇到了他能付出感情有感覺而且誓死想守護的ALYSSA。
影集當中我認為比起ALYSSA,我在JAMES身上看到更多轉換,他從對世間萬物無感,到開始會笑、會跳舞,甚至願意為ALYSSA默默付出或擔心她 ,有種我參與了他人生成長史的感覺。
我想 : 這部影集大概就是青少年們酸甜苦辣的生活寫照吧 !


預告片:

搶先看其他文章 : https://www.popdaily.com.tw/user/197845


#影集 #Netflix #去你的世界末日 #THEENDOFTHEFxxxINGWORLD #影集心得 #心得分享 #movie






留言